首页
>新闻出版>印刷发行

第11场省农家书屋阅读推广示范活动在句容举行

信息来源:印刷发行处 发布日期:2019-10-24

10月23日,由江苏省新闻出版局、镇江市新闻出版局主办,江苏交通广播网、金陵之声、句容市新闻出版局、句容市茅山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江苏省农家书屋阅读推广示范活动在句容市茅山镇丁庄村举行。

本次活动紧扣“葡萄架下的红色阅读”这一主题,以诵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开场,通过朗诵、访谈、情景剧表演等形式,解读“三农”政策、传承红色基因、宣传亚夫精神、推介葡萄产业,展现科技致富新农村的生动画面。凤凰新华句容分公司、作家周宜飞等分别向茅山镇丁庄葡萄合作联社农家书屋及村民代表们现场捐赠图书。省局印刷发行处、镇江市和句容市新闻出版管理部门负责同志,省、市有关媒体,当地农民代表、句容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等150余人参加活动,镇江所辖其他县(市、区)新闻出版管理部门负责同志观摩活动。

丁庄村农家书屋是镇江极具地方特色的农家书屋之一,紧密结合当地葡萄种植等农业生产,分为读书学习区、农产品展示区以及种植大户宣传区。村民们在书屋既能够学习相关种植技术、提高农业种植水平,又能够了解种植大户的奋斗经历、借鉴成功做法。书屋突出体现本地农业发展特色,开办以来受到村民们的喜爱。

近年来,镇江市探索实施多项举措,切实发挥农家书屋的阅读引领作用。及时成立镇江市农家书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农家书屋深化改革创新  提升服务效能工作方案》;积极开展农家书屋调研,通过实地走访解决实际问题;强化考核标准,实现三星级农家书屋示范点覆盖率达到50%;组织农家书屋推优工作,积极培育星级书屋和优秀管理员;开展阅读推广大赛、红色主题阅读、科普图书进农家书屋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做好农家书屋优秀人物、场所、活动等宣传推广,进一步扩大农家书屋知名度和影响力。农家书屋正日益成为广大农民群众阅读、分享、交流的基层文化场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