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出版管理

《野蜂飞舞》获2019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

信息来源:出版处 发布日期:2019-11-15

11月14日,2019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发布,黄蓓佳原创、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儿童长篇小说《野蜂飞舞》获“2019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图书(文字)奖。据了解,“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每年评选一次,被列为“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的重要奖项。

《野蜂飞舞》以抗战大背景下的亲情与成长、战乱岁月中的相扶与守望为主题,聚焦抗战时期的华西坝,作者黄蓓佳以轻盈的叙述语言、明丽的童年视角勾连起沉重的抗战历史题材和波澜壮阔的时代背景,以烽火岁月中六个孩子不同寻常的童年故事来书写一代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是一部具有史诗般艺术张力的文学佳作。

出版后,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荣获了包括百道网年度好书、《中华读书报》2018年十佳童书、新阅读研究所2018年度“中国童书榜”最佳童书、2018年度凤凰好书、2019年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向社会推荐的12本好书、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图书等在内的多项荣誉,并售出了越南语、印地语、马来语、阿拉伯语版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