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印刷发行

省局开展2019年“3•15”质检活动和中小学重点教材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印刷发行处、省印研所 发布日期:2019-11-05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通知要求,我局于3月至10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9年“315”质检活动和中小学重点教材检查工作。检查结果显示,所检产品总体印制质量较好,绿标图书和中小学重点教材环保质量全部合格。

本次检查由省出版物质检中心具体实施。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书等印制产品(以下简称“出版产品”)和中小学重点教材(以下简称“教材产品”)为重点,对全省18家图书出版单位逐一检查,先后19次赴全省10家教材承印企业实地抽查,实现图书出版单位和承印企业检查全覆盖。

“3•15”质检活动共抽查出版产品180种2673册、批质量合格率100%,单册不合格图书11册、单册合格率99.6%;抽查4种32册印有“绿色印刷”标识图书,环保质量合格率100%。中小学重点教材产品共抽查21种42批次1176册,印制和环保质量均合格,批质量合格率100%、单册合格率100%。

通过这次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省各印制企业的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为加强印制企业质量管控、推动精品生产和绿色化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