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出版管理

“不忘历史 共铸和平”2019年系列图书在宁首发

信息来源:南京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2-10

12月9日上午,在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夕,“不忘历史共铸和平——2019年系列图书首发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

首发式上,《守望历史》等9本图书与读者见面。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副馆长凌曦介绍了由纪念馆和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推出的《守望历史——四十年来南京大屠杀记忆传承口述》《南京大屠杀史实展》(英文版、日文版)、《日本侵华南京大屠杀研究》(英文版、日文版)、《南京保卫战史料与研究》丛书等图书编纂情况。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丁铭、新闻出版局专职副局长郑玲玲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副馆长凌曦向学生代表、图书馆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代表赠书。

《守望历史——四十年来南京大屠杀记忆传承口述》。选取了纪念馆的设计者、建设者与管理者,南京大屠杀历史研究者与传播者等11位嘉宾的口述内容,从不同的视角讲述各自与南京大屠杀历史和纪念馆建设与发展的渊源。

《日本侵华南京大屠杀研究》,继中文刊之后,今年编辑出版了英文版与日文版。选取南京大屠杀研究、日本侵华史研究、和平学研究等相关方面具有代表性的学术成果和研究动态进行翻译出版。使广大海内外的读者,特别是外籍人士更加直观、深入了解这段历史。

《南京保卫战史料与研究》丛书继去年推出8册档案汇编之后,今年又编辑出版了《紫金山的碉堡》《南京保卫战历史文献(1937-1949)》《南京保卫战文史资料》,从抗战遗址调查、文献资料等方面揭示南京保卫战历史。

南京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出版传媒集团、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等相关编纂出版单位代表,以及图书作者、编者、译者代表,以及南京大学、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省行政学院、江苏省档案馆、南京市档案馆、南京炮兵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新书首发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