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9本南京大屠杀史实图书在宁首发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19-12-10

图为图书首发现场(万程鹏摄)

12月9日上午,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夕,“不忘历史 共铸和平——2019年系列图书首发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

纪念馆副馆长凌曦在首发式上介绍了《守望历史——四十年来南京大屠杀记忆传承口述》《南京大屠杀史实展》(英文版、日文版)《日本侵华南京大屠杀研究》(英文版、日文版)《南京保卫战史料与研究》丛书等9本图书的编纂情况。《守望历史——四十年来南京大屠杀记忆传承口述》摘录了纪念馆的设计者、建设者与管理者、南京大屠杀历史研究者与传播者等11位中方嘉宾的口述内容。《南京保卫战史料与研究》丛书则从抗战遗址调查、文献资料等方面揭示南京保卫战历史,具有重要的史料与研究价值。

为促进南京大屠杀史实传播国际化,纪念馆在中文版的基础上推出《南京大屠杀史实展》《日本侵华南京大屠杀研究》的英文版与日文版,发行范围覆盖美国、英国、日本等40多个国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