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第七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公示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日期:2019-12-13

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近日在京评出。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并经评委会无记名投票,有330种作品将荣获本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其中获奖图书100种,提名奖100种;获奖音像电子游戏出版物30种,提名奖70种;出版科研论文30篇。

据介绍,本届评奖办公室共收到全国31个省(区、市)的486家出版社报送的884种图书、全国28个省(区、市)的165家出版单位报送的277种音像电子游戏出版物、全国各地报送的172篇出版科研论文参评。

主办方表示,本届评奖仍然实行三级评审制(论文为二级评审),由业内外专家组成的初评、复评委员会,对图书、音像电子游戏出版物和出版科研论文进行初评、复评,选出入围终评作品,推荐给评奖委员会进行终评,最终以无记名投票形式评选出获奖作品。

评委会表示,在评选过程中,始终坚持社会效益第一,严把政治导向关,注重程序科学规范。严把质量关,确保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评选公正、科学、权威,确保获奖作品导向正确、学术领先、文化先进、编校质量优良,充分发挥精品力作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每两年评选一次的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是与“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并列的出版界三大奖之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