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影工作>市场管理

泰州市海陵区“三结合”推进乡镇电影院建设

信息来源:泰州市局 发布日期:2019-12-31

泰州市海陵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谋划,加强调研摸排,扎实推进乡镇影院建设。

一是将乡镇电影院建设同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相结合。督促乡镇配齐配强人员力量,梳理盘活乡镇宣传文化中心、社区文化服务中心等文化阵地,做好乡镇电影院建设方案设计、影院打造、院线加盟、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办理等流程跟踪指导,积极帮助申请国家和省级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推动影院后期健康有序运营,通过融入其它文化消费元素,将乡镇电影院打造成综合文化消费阵地,提升影院营收效益。

二是将乡镇电影院建设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相结合。发挥公益电影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突出优势,进一步整合阵地资源和文化资源,依托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探索在实践所内打造环境优雅、具有特色、方便群众的小型电影院,通过“电影+志愿服务”“电影+宣讲”等形式,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以及惠民政策、脱贫致富知识、优秀传统文化等,以润物细无声、潜移默化的方式进行宣传教育。

三是将乡镇电影院建设同文化产业发展相结合。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鼓励各类资本积极参与乡镇电影院投入。学习借鉴外省市盘活老旧闲置厂房发展文化产业的做法,加大调研摸排力度,梳理乡镇长期闲置厂房,对有条件的进行改造利用。加强资金扶持力度,面对乡镇和农村居民电影消费能力不强的情况,探索“公益+商业”模式,一方面加大对公益电影投入力度,另一方面鼓励各类社会主体参与乡镇电影放映的投资、运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