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版权管理>版权工作

连云港市使用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软件正版化检查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 发布日期:2019-12-06

11月下旬,连云港市使用正版软件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成检查组,对市级机关单位计算机安装使用正版软件和长效机制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采取现场检查制度落实情况、查看相关资料、上机检查软件、反馈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等步骤,组织对市级机关30余家单位进行了抽查。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市级机关服务器端、数据库端、专用软件已经做到正版化,PC端操作系统通过政府采购电脑时预装操作系统实现正版化,杀毒软件正版化得到普及,但还存在部分单位使用非正版办公软件的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不断加大软件正版化工作力度,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软件使用、管理、考核、责任追究和软件资产登记等制度,不断提升对软件正版化工作的意义、重要性的认识,全面巩固全市党政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