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版权管理>版权工作

连云港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办公软件正版化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 发布日期:2019-12-06

为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稳步推进全市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连云港市以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为重点,按照省版权局《关于做好全省医疗卫生机构使用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协同市卫健委,进行摸底统计、方案拟定、培训指导、检查评估,最终以场地授权方式,共投入资金155万在全省率先完成了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办公软件正版化,为推进全市使用软件正版化工作起到率先示范作用。

一是加强部门协作,做好摸底调研。年初,市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同市卫健委共同拟定了全市卫生医疗机构软件正版化工作方案,4月份召开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使用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会,举办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使用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逐一深入到各家医疗机构实施不间断动员发动,对全市医疗卫生机构软件正版化使用情况和种类需求进行了摸底统计,并针对工作现状,指导建立健全工作台帐,初步拟定了整改措施和采购计划。

二是集中批量采购,降低购买成本。结合全市实际情况,连云港市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卫健委在省办公软件协议供货指导价的基础上,采取集中议价方式,以数量优势进一步降低各单位采购成本,最终以总额155万的资金,取得全市14家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金山WPSOffice2019专业版办公软件正版化不限量使用三年的场地授权(含升级服务),授权范围为连云港市卫生健康系统所有单位。

三是严格督促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年中,市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印发了考评细则,从责任落实、规范采购、制度建设、宣传培训、自查整改、资产管理等方面进行对标对表。今年12月,市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卫健委组成督查考评组,严格按照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资料、实地上机检查等步骤开展检查,对各地各单位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评估,并把软件正版化考核结果与年底评先树优相结合,提高各单位开展软件正版化工作的主动性。

四是广泛宣传培训,推广经验做法。连云港市着眼于提高宣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分级、分层、分类培训,有效帮助各单位理顺了工作脉络;精心制作正版化宣传海报投放到社区、基层,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地宣传普及软件正版化成果和知识,营造“拒绝盗版、使用正版”的良好社会氛围;及时发布报道全市医疗机构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推广典型经验做法,推动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在全市铺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