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传媒监管

《扬子江文学评论》创刊座谈会在南京举办

信息来源:传媒监管处 发布日期:2019-12-09

12月9日,《扬子江文学评论》创刊座谈会在南京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座谈会,并共同为《扬子江文学评论》创刊揭幕;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朱晓进出席。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焦建俊就进一步加强文艺评论阵地建设,办好《扬子江文学评论》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加强文艺评论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化文学评论期刊的阵地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出版导向、价值取向,牢牢把好文学评论的“方向盘”;要秉持客观真实的批评态度,坚持风清气正的批评精神,倡导激浊扬清、褒优贬劣的批评风尚,充分发挥文学评论对于引导创作、催生精品、提升审美、引领风尚的重要作用;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格落实“三审三校”等内容把关制度,不断提高办刊水平和办刊质量,提升期刊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要加强文学批评队伍建设,凝聚省内外一流文学评论力量,大力发掘和培养青年批评家队伍。

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主持座谈会;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宣读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同意创办《扬子江文学评论》的批复;知名文学评论期刊主编、文学评论家韩春燕、丁帆、郜元宝分别发言。省作协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内外文学评论家代表,《扬子江文学评论》编委等百余人参加座谈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