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开展“护苗2019”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3-20  信息来源:原反非处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要求,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近日部署开展“护苗2019”专项行动,着力构建“护苗”综合安全体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文化安全防火墙。

“护苗2019”专项行动至11月底结束,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案件查办与教育引导等活动,着力解决涉未成年人网上网下文化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专项整治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重点查处无证销售出版物和销售非法出版物的违法行为。二是专项整治涉未成年人网络有害信息,深入开展网络有害应用及信息监测,大力整治面向未成年人的学习类APP、网络文学、网络漫画等,遏制色情、低俗、暴力等有害信息传播。三是严肃查办涉未成年人“黄”“非”案件,建立健全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制售传播应急处置机制,依法查处不法企业和个人。四是创新开展“护苗”宣传教育工作,有效引导青少年远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打造一批受欢迎的“护苗”文化精品力作和品牌活动,大力提升宣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