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影工作>电影制片

全省电影工作座谈会在宁召开

信息来源:省电影局 发布日期:2019-04-04

4月4日,全省电影工作座谈会在宁召开,这是省、市、县电影机构改革基本完成后召开的第一次全省性电影工作会议。会议主要贯彻落实全国电影工作座谈会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焦建俊在讲话中对2018年全省电影工作作了总结。他指出,全省电影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电影工作的部署,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优秀影片不断涌现,5部影片票房过亿,赢得了口碑、赢得了市场;电影市场繁荣发展,全省共有影院849家、银幕5388块,其中2018年新增影院115家,全省票房56.35亿元,居全国第二位;公共服务质量提升,超额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年度送电影任务,在全省推广农村电影放映公示栏制度,强调把择片权交给观众;基地品牌效应日益显现,全省有2个国家级和4个省级影视基地,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发展势头良好,实现产值55亿元。

焦建俊指出,要深刻认识电影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电影工作的正确方向,尊重艺术规律和产业规律,学会运用符合电影工作规律的办法管理电影工作,切实承担起繁荣发展电影的重任。要在现实题材创作、剧本创作、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创意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努力推出更多精品力作。要健全完善电影工业体系,加快推进影院建设,积极开拓农村电影市场,实现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在顶层设计、人才培养引进、政策支持等方面下功夫,着力创优江苏电影发展环境。

焦建俊强调,全省电影战线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走在前列的部署要求,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努力创作生产更多更好的电影作品,为我省加快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幸福蓝海等6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省有关单位,各市、县(市、区)宣传部,以及省内主要制片单位、影视基地、有关电影学院、行业协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