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传媒监管

李贞强调研新华网江苏频道并接受专访

信息来源:传媒监管处 发布日期:2019-06-24

6月23日上午,江苏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省全民阅读办副主任、第九届江苏书展执委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李贞强赴新华网江苏频道调研,并围绕第九届江苏书展的筹备组织、活动亮点及如何借助江苏书展这一文化载体满足读者高质量阅读需求等问题,接受新华网专访。

李贞强介绍,江苏书展自2011年创办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积极践行“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理念和要求,坚持以“阅读的盛会  读者的节日”为定位,着力在“服务读者、引领阅读”上下功夫,影响力逐年扩大,“两个效益”越来越好,已成为促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江苏的标志性文化品牌和重要展会。

李贞强表示,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举办江苏书展这样一个文化盛会,对于倡导人们多读书读好书,从阅读中感受时代变迁、更加热爱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从阅读中汲取知识力量、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都有着积极的意义。概括起来,本届书展体现了“三聚焦、三注重”的特点:即聚焦新时代,注重以主题图书、主题活动弘扬主流价值;聚焦新需求,注重以精品图书、精彩活动服务读者;聚焦高质量,注重以行业交流、创意引领服务出版业发展。

访谈开始前,李贞强听取了新华网总裁助理、长三角协创中心主任徐寿泉等关于新华网江苏频道的情况介绍,参观了新华网江苏采编工作平台、舆情工作室、现代化演播室等,对新华网江苏频道在移动互联战略转型、舆情监测与大数据业务产品、新闻信息集成服务等方面的探索、成效给予肯定。

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等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