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印刷发行

省农家书屋阅读示范推广活动(柳堡站)在宝应县举行

信息来源:印刷发行处 发布日期:2019-06-24

6月20日,2019江苏省农家书屋阅读示范推广活动暨“悦读红色经典续写柳堡故事”文明实践活动在宝应县柳堡镇举行。

柳堡镇是电影《柳堡的故事》的发生地、拍摄地。在这次活动中,柳堡镇学校老师、村民代表、幼儿园小朋友、相关志愿者等围绕主题,表演了《柳堡的故事》节选诵读、《柳堡的故事》主题曲、《心系兵哥哥的二妹子》主题演讲等歌颂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文艺作品。芦村幼儿园孩子和老师一起朗诵的诗歌《我的祖国》、“柳堡二妹子”民兵连战士表演的快板《学习十九大,奋进新时代》等节目,反映了广大村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在新时代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柳堡镇张袁村农家书屋管理员雍有华、雍尹村农家书屋志愿者陈顺珠多年如一日,为广大村民阅读倾心服务的故事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次活动由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和江苏省交广网联合主办,是我省今年以来开展的第七场阅读示范推广活动。旨在以农家书屋为载体,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一步引导群众性阅读活动的开展,从而吸引更多的群众了解书屋、参与阅读,推动第九届江苏农民读书节和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扬州市新闻出版局组织所辖县(市、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进行了观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