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传媒监管

“新华书房”读书论坛名家论道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28

6月27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连尚文学协办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华书房读书论坛在苏州举行。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徐州作家协会主席张新科,江苏省网络作协副主席骁骑校(本名刘晔),连尚文学总编辑、逐浪网总经理张金国等嘉宾出席论坛。

“新华书房”是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省新闻出版局、省全民阅读办、新华日报社联合推出的全媒体阅读品牌。从2016年起,“新华书房”不仅坚持为读者荐好书,还同步举办线上线下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在好书分享中增进智慧、激荡思想,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和赞誉。

颜晓峰在演讲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也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坚守精神追求的不二法宝,在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张新科结合多年来创作《苍茫大地》《鏖战》《渡江》等主旋律小说的经历,讲述挖掘红色故事的心得体会,带领和平年代的读者领略共产党人的崇高气节和伟大信仰,让红色文化代代相传。

骁骑校剖析网络小说这一文学体裁传播迅速、影响广泛的特点,提出在信息时代,活跃在互联网空间的新文艺群体应树立责任意识,自觉讴歌时代和人民,在新的征途中不忘初心,追梦奋进。

张金国表示,在网络文学市场逐渐成熟的业态形势之下,从业者更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意识,以优质内容服务用户,用精品出版传递健康的价值观,引领积极的时代风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