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出版管理

连尚文学开展“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日期:2019-07-17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6日,江苏省网络文学企业连尚文学开展“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代表用一整天时间进行理论学习,交流讨论,并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用红色基因点亮创作初心,坚守文学的责任和理想,打造网络文学精品。

当天上午,主题党日活动在河西CBD党群服务中心同进大厦正式拉开帷幕。在上午的集中学习中,连尚文学党支部书记李青福以“新时代网络文学创作与社会责任”为主题做辅导报告。在交流探讨中,连尚文学逐浪网签约作者蓝盔战歌表示,“思想净化和创作实践对于一名党员作家来说,如同车之双轮,鸟之双翼缺一不可。我正和编辑一起筹备创作‘一带一路’题材的作品,我将深入采访体验,用优秀作品交答卷,用丰硕成果写华章。”连尚文学签约作者陈酿表示,“作为网络文学作家,我们有责任要更好地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激发正能量,首先从自我做起,创作反映时代风貌的精品力作。为了创作《旷世烟火》,我搜集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温州的大量史料,此外,还到楠溪江山区、到洞头海岛去实地采风,了解和还原温州的历史风貌、百姓生活。所有这一切,就是奔着一个目标去:创作精品,用严谨的治学态度来创作,用真实的力量来写作。”连尚文学逐浪网签约作者西山小员外表示,作为党员作者,就要主动担当,不做低俗倾向的迎合者,要成为正确导向的引领者。

连尚文学编辑吕泽林表示,在网络文学内容同质化严重的今天,现实题材的崛起无疑为网络文学的发展打开一扇新的大门。在今后的编辑工作中,将不忘初心保持自信,做好新时期网络文学现实题材的创作引导,努力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此次党日活动让网络文学编辑、作者深切体会了雨花英烈精神的深刻内涵,再次接受了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李青福说,今后将充分发挥连尚文学在现实题材作品创作上的优势,进一步探索红色基因在网络文学创作中的更好表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