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传媒监管

焦建俊同志为省新闻出版(版权)局电影局及有关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传媒监管处 发布日期:2019-07-24

7月23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以《永葆初心  勇担使命  奋力谱写新闻出版(版权)电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为部机关负责新闻出版(版权)、电影业务的党员干部和有关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丁解民,部领导刘海泉、顾建萍参加党课,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主持党课。

焦建俊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紧密结合我省新闻出版(版权)和电影工作实际,从学习新思想深悟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提高践行初心使命的能力素质等三个方面,阐明了新时代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提出了新闻出版(版权)、电影系统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和内在要求。

焦建俊指出,深悟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宝库中来学习、领悟。通过学原著悟原理,深刻认识和理解新思想蕴含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在学习新思想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学习新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新思想中感悟对党绝对忠诚,在学习新思想中站稳人民立场,在学习新思想中锤炼政治品格。

焦建俊强调,主题教育只有和本职工作深度融合,才能不偏不空、不走过场。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正在开展的工作为实现载体,自觉对表对标,寻找差距,深入剖析,有的放矢进行整改。要自觉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结合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着力探索解决出版、电影创作生产“有数量缺质量、有高原缺高峰”、优质公共服务产品供给不足、产业转型升级滞后、服务监管能力有待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

焦建俊指出,要围绕承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实现信仰信念更加坚定、人民情怀更加深厚、担当精神更加强烈、道德境界更加崇高,争做一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工作创新、作风务实、自律严格的党员干部。

焦建俊要求,从事新闻出版(版权)、电影工作的党员干部必须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新闻出版(版权)、电影发展高质量。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部分组员,部机关负责新闻出版(版权)、电影业务的党员干部和省新闻出版学校、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省出版物审读中心中层以上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党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