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要闻传递

梁言顺在第29届全国书博会开幕式上强调:把书博会办成颇具特色务实精彩的文化盛会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日期:2019-07-29

书香传雅韵,三秦聚知音。7月27日,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第29届书博会组委会主任、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代表组委会致辞,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宣布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青海省副省长杨逢春,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出席开幕式。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牛一兵主持。

梁言顺指出,本届书博会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办好书博会是全国出版战线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是出版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对出版行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创作导向、出版导向、舆论导向,扎实走好新时代出版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陕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西安是一座享誉古今中外、底蕴深厚、开放包容、热爱阅读的历史文化名城。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届书博会一定能够办成一届颇具特色、务实精彩的全国性文化盛会,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悉,本届书博会以“礼赞新中国书香新丝路”为主题,组织开展502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零售出版物20余万种,馆配出版物12万多种,并向市民群众免费发放价值400万元的电子惠民购书券。除西安主会场外,本届书博会在延安、铜川设立分会场。其中,西安主会场共吸引1200多家单位参展,参展单位数量、展位数量、展览面积均创历届之最。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部分省(区、市)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各省(区、市)代表团团长,出席大会的嘉宾和文化出版界知名人士,陕西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西安市、延安市、铜川市相关负责同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