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传媒监管

新华报业“我们的五星红旗”大型融媒体行动启动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30

7月29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策划推出的“我们的五星红旗”大型融媒体行动正式启动。30多名全媒体记者将兵分多路,通过对具有典型意义的节点和人物的实地走访,从中精选直击人心、有血有肉的国旗故事,以融媒体报道的方式呈现,激发广大网友的爱国热情,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报道将在新华报业报网端微全媒体和“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同步推出。

同升一面旗,共爱一个家。在幅员辽阔的中国国土上,在漫长的国境线上,每天清晨,一面面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把阳光迎进祖国。开山岛200面国旗见证王继才夫妇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蛟龙号”,中国人自己研发的“大国重器”,第一次将五星红旗带到深海海底;汶川璇口中学地震遗址,高高飘扬的国旗,见证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各地发生的沧桑巨变、感人故事,国旗可以说都是“特殊的见证者”。

此次,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推出的融媒体报道聚焦国旗、以旗叙事,讲述不同时期与国旗相关的故事,展现五星红旗下的动人事迹和新中国70年的光辉成就,凸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凝聚爱国奋斗的力量。

此次融媒体新闻行动即日开始,采访将延续到9月上旬,9月中旬起进入融媒体集中刊播阶段。此次新闻行动突出报网端微深度融合,强化移动传播、分享互动。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将在践行“四力”的过程中,用H5、短视频、直播、长图等模式,丰富呈现和国旗有关的感人故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