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公示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江苏赛区初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苏新出发〔2019〕53号 发布日期:2019-07-09

各设区市新闻出版局,省内各报刊单位,省期刊协会、省报业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进一步激发报刊编校人员爱岗敬业、强化责任、提高技能、增强素质的积极性,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实践能力,培养造就一批能力强、业务精的高素质编校人才,国家新闻出版署日前发出《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的通知》(国新出发〔2019〕21号),决定举办第二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为做好本届大赛江苏赛区的初赛和决赛选拔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省编入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公开发行的报纸、期刊出版单位(编辑部)及其所属单位工作1年(含)以上的

采编、校对人员。

二、竞赛形式

初赛为笔试,试题和评判标准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命制。

参赛形式为团队赛。每个团队由3名选手组成,其中至少1名选手须来自新媒体部门。参加初赛的团队,选手须来自同一单位;参加决赛的团队,选手须来自同一赛区。

三、竞赛内容

重点考察编校人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出版观文艺观、新闻出版法规和职业道德、编校基础知识、媒体融合发展理念的理解掌握和应用情况,侧重考查编校人员业务理论知识和专项业务实践能力,适当增加与行业改革发展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

四、初赛组织

江苏赛区的初赛由省新闻出版局主办,省期刊协会、省报业协会承办。

初赛拟于2019年8月中旬在南京举办,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组织机构

成立第二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江苏赛区组委会(附件1),负责江苏赛区初赛的总体安排和组织管理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初赛的组织实施工作。办公室设在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联系人:李玉;联系电话:025—88802907)。

六、奖励办法

江苏赛区初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由省新闻出版局向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初赛第一名的参赛团队,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决赛。

参赛选手获奖情况作为本人职称晋升、职级认定的参考依据,等同于本年度72学时继续教育。

七、报名方式

1.初赛参赛团队由报刊单位统一组织报名,每个单位原则上派出参赛团队不超过3个。

2.各参赛团队均需填写《第二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初赛报名表》(附件2),加盖本单位人事部门公章或主管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并注明“同意参赛”。

3.初赛报名表原件或扫描件电子版须于2019年7月25日前报送江苏赛区组委会办公室。其中:报纸出版单位报送至江苏省报业协会(联系人:章宁;电话:13605193851,电子信箱:13605193851@139.com;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江东中路369号新华报业传媒广场省报业协会办公室;邮编:210019);期刊出版单位报送至江苏省期刊协会(联系人:张薇;电话:025—83248879;电子信箱:jssqkxh@126.com;地址:南京市鼓楼区高云岭56号省期刊协会秘书处,邮编:210009)。

附件:1.第二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江苏赛区组委会成员名单

          2.第二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初赛报名表.docx


江苏省新闻出版局

2019年7月5日



附件1

第二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江苏赛区组委会成员名单

(一)组委会

主  任:

焦建俊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

副主任:

李贞强    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

顾建萍    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干部处处长

沈建国    省期刊协会会长

刘文平    省报业协会主席

成  员:

孙  敏    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

朱  峰    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处长

夏正元    省委宣传部干部处调研员

游建华    省期刊协会常务副会长

蔡德勇    省报业协会秘书长

(二)组委会办公室

主  任:

朱  峰(兼)

成  员:

马万佐    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副处长

覃  阳    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副调研员

周剑武    省委宣传部干部处主任科员

李  玉    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副主任科员

汤建奎    省期刊协会常务副秘书长

章  宁    省报业协会副秘书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