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上海书展首次“出沪”开设50个分会场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日期:2019-08-14

8月14日,2019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将开幕。继2009年上海书展首次设立分会场之后,本届上海书展首次走出上海,在江苏、浙江、安徽、北京、天津、河北等26个省市设立50个分会场,将上海书展“我爱读书,我爱生活”的理念分享给各地读者。

外埠分会场的设立与近年来实体书店回暖趋势密切相关。据了解,这些分会场分布在钟书阁、西西弗、上海三联、言几又这些品牌书店在全国的多家门店,除了让更多外地读者参与到上海书展中,这些外埠分会场将在书店店堂显著区域设立“2019上海精品图书展销区”。

而在上海,今年依旧有100个分会场分布在全市16个区的图书馆、实体书店、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公共阅读空间。今年,新技术的应用也进一步延伸了书展会场有形的边界。本届书展首次推出手机端“移动书展”,利用目前最常用的微信平台,设置“上海书展”微信小程序,将书展主会场和超过100个分会场的千余场活动信息分类发布在手机端,微信用户可以更加便捷高效地了解信息,及时参与线下活动。此外,喜马拉雅APP今年首次设立上海书展听书分会场。

2019上海书展主会场依然设在上海展览中心,汇集全国500多家出版社、16万余种精品图书。主宾省四川带来了约2500种图书、800多种新书参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