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无锡市图书馆举办“寻访红色足迹 讲述无锡故事”系列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无锡市全民阅读办 发布日期:2019-08-15

8月11日上午,无锡市图书馆“今天我主讲”再次推出“寻访红色足迹 讲述无锡故事”系列专题讲座。围绕“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主题,组织青少年走进许巷惨案纪念馆,认识侵华日军的残暴,感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重大意义。

青少年们参观了纪念馆,观看了《许巷血泪》专题片,原无锡市史志办公室离退休干部、无锡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富耀南老师给大家作专座讲座。结合珍贵史料图片及自制手绘地图,他介绍了屈辱与抗争的中国近代史,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和新中国成立做出的贡献,带领大家回望过去艰苦奋斗的岁月,深刻体会中国从贫穷落后走向日益繁荣富强的发展历程。通过参观学习,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将爱国热情化为学习动力,以优秀的成绩报效祖国,做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