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宜兴市农家书屋开展“文明实践 书香有约”主题阅读推广活动

信息来源:宜兴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8-16

8月16日,《写给你的诗,孩子》亲子阅读沙龙在宜兴市新庄街道核心村农家书屋举行。本次活动由宜兴市妇联和市新华书店共同举办,20多个家庭积极参加,现场孩子和家长互动积极、气氛热烈,这是宜兴市2019年农家书屋“文明实践 书香有约”主题阅读推广活动中的一个场景。

为进一步发挥农家书屋文化阵地作用,扩大农家书屋宣传服务功能,积极响应第九届江苏农民读书节万场农家书屋主题阅读活动,7月到10月,宜兴市计划在18个镇(街道)286家农家书屋组织开展阅读活动320场,围绕让新思想在农村落地生根、服务乡村振兴、提升群众精神风貌、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等内容,开展读书沙龙、征文演讲、新书推荐、经典诵读、理论宣讲走亲和送政策、送科技、送健康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把农家书屋与文明实践进行有机结合,注重发挥阅读组织示范带头作用,18个镇(街道)结合自身实际,发扬耕读传家、崇文厚德的优良传统,发动30多个阅读组织、60多名在职和退休教师、50多名在读大学生、300多名志愿者,走进农家书屋开展阅读活动。同时,组织全市12个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与12个四星五星农家书屋结对,共同开展主题阅读活动。目前全市已开展各类阅读活动261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