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沪上首家中版书房落地长宁区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日期:2019-08-16

作为2019上海书展分会场之一,8月14日,中版书房上海长宁店正式运营。书展期间,中版书房长宁店将举办为期7天的“中版之夜”名家签售、新书发布、讲座互动、艺术展演等阅读推广活动,推介出版“国家队”的中版好书和中版品牌。

中版书房长宁店由中国出版集团旗下东方出版中心独立运营。店内整体规划为中岛柜和高架柜两种陈列展示,中岛柜展示区主要针对中版好书、中国主题、签名本专柜、与经典对话、理解这个世界、知识体系养成和读书与生活7个大类进行陈列展示;高架柜展示区主要展示哲学、社科、文学、历史及金融经管类书籍。店内还特意设有一个儿童专属的绘本区,里面收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经典绘本。除此之外,店内还提供设计师优选的文创产品及茶艺咖啡等。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表示,未来,中版书房将建设成为先进思想的阵地、生活体验的场所、文化传播的平台、新商业模式的实验空间,而不仅仅是“书店+”这样的新型文化创意阅读空间。

“国家队”中国出版集团一直是上海书展的主力军。当天21点,《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上海书展中国出版集团展区了解到,集团当天图书销售近16万码洋,迎来首日开门红。其中,中华书局的《海上遗珍:复兴路》,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喜干4》《故宫的古物之美》,商务印书馆的《新华字典》《现代汉语词典》热销。

据介绍,为帮助读者进一步了解中版集团的近期新书,特别是集团内中小型出版社的特色新书和重点书,中版集团在展区现场还特别布置两个专台,分别陈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图书和中版好书重点推荐图书,方便读者选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