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版权管理>版权工作

版博会:超万种自主版权产品汇聚,等你来看

信息来源:现代快报 发布日期:2019-08-16

8月1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第二届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将于2019年8月30日至9月1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届版博会,以“激活版权资源,激发创新活力”为主题,参展单位200多家,展示展销拥有自主版权产品超万种。 

江苏13市捧出特色“名片”来参会

据了解,本届版博会由国家版权局、中国版权协会和江苏省版权局指导,上海市版权局、浙江省版权局、安徽省版权局、南京市版权局支持,江苏省版权协会主办,南京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承办。

作为国内唯一的省级综合类版权贸易博览会,也是国家版权局唯一指导举办的省级版权展会,本届版博会展区总面积2.1万平方米,设置15个区域展区和10个专业展区,参展单位200多家,展示展销拥有自主版权的产品超万种。“这些各具地方特色、拥有自主版权的创意产品,可以让观众更加直观地认识到版权在文化和科技领域中的核心资源作用,以及版权与我们工作生活的密切关系。”江苏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介绍。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5个区域展区组织了长三角区域及本省特色版权产品参展。苏州的丝绸、扬州的漆器、常州恐龙园的版权衍生授权产品……在现场都能看得到。

南京作为东道主,将围绕牛首山、秦淮河、夫子庙、明城墙、大报恩寺琉璃塔等南京文化地标,让每一位观众在展区中感受浓厚的南京味道。同时,也将在现场推出以状元郎、国宝琉璃塔拱门等IP元素开发的文创新品,让版权利用看得见摸得着。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版博会还设有长三角展区,上海、浙江和安徽将组织10多家优秀版权企业前来参展,三省一市将在展会上共同签署《长三角地区共同营造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场环境合作协议书》,合力打造长三角版权产业发展高地。

10个专业展区,展示江苏版权发展成果

版博会特别设置了10个专业展区,集中展示江苏重点版权领域发展的成就和特色,分别为:省广电总台展区、出版展区、博物馆文创展区、动漫展区、纪录片展区、版权保护技术展区等。

博物馆文创展区将展示盘活用好馆藏文物资源、利用馆藏文物版权资源授权开发的各类IP文创产品,在这里,你可以“一站式”逛完南京博物院、南京市博物总馆、苏州博物馆、南通博物苑、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中国丝绸博物馆的文创店,可以说是博物馆领域的一个“专、精、特”版权交易博览会。

如果你爱看动漫,那一定不能错过动漫展区,十余家优秀动漫企业参展,围绕拥有自主版权的IP形象进行衍生品开发授权和展示展销,值得期待。

30多场版权活动,等你来参与

版博会期间,还将举办长三角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版权的力量——江苏版权成就展”、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版权论坛、网络文学版权开发论坛、视觉市场版权开发论坛、画稿和艺术授权论坛等各类版权活动30多场。让每一个走进展馆的公众,不仅能参与进来,还能了解版权究竟是怎么回事。

在版权贸易和商务接洽活动中,涉及视觉艺术授权交易、画稿设计版权交易、动漫作品授权交易、网络文学版权合作、影视作品版权交易、软件产品正版授权等6个领域。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网络文学作品被改编成影视、漫画、游戏,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爱。本次版博会上,还将会有众多当红网络文学作家、著名网络文学企业携优秀作品亮相,与下游企业面对面洽谈IP授权。

“六个论坛”和“两个专题研讨活动”则由各位“大咖”来探讨版权保护和产业发展的新动向新趋势。值得关注的是,我国视觉图片市场近年快速发展,受到摄影家群体、图片平台商和广大图片用户的持续关注。本届版博会将举行视觉图片市场版权开发论坛,共同探讨我国视觉图片版权市场开发问题,届时将有网络运营商、法学专家、年入百万摄影师和摄影家协会代表分享他们的观点见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