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无锡市总工会开展职工读书示范领读三年行暨第十届无锡市职工读书月活动

信息来源:无锡市全民阅读办 发布日期:2019-08-05

7月31日,无锡市总工会职工读书示范领读三年行暨第十届无锡市职工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国网无锡供电公司举办。

本次活动由无锡市总工会主办,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协办。现场通报了2018年全国、省、市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情况,布置了第十届无锡市职工读书月活动安排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工会系统文体活动计划,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施宇星、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工会主席徐建楠为部分职工书屋授牌。无锡供电公司工会介绍了企业文化建设及职工读书亮点,华润集团三好读书会活动负责人分享读书体会,现场还进行了线上答题抽奖获赠图书活动。

第十届无锡市职工读书月活动以“品经典,守初心;筑匠心,致梦想”为主题,7至12月,市总工会将推荐15本优秀书目,发布由劳模先进、工会主席和基层职工等倡导读书的荐读视频,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读书征文比赛。今年(第一季)开设的无锡市职工读书成长系列课程,设置五大系列15堂示范课,第一季首场职工读书示范领读课“有一种优秀叫终身成长”,富有人生哲理的讲课,使听众受益匪浅。

为进一步做好职工思想引领,以文化人、培根铸魂,将职工读书活动引向深入,无锡市总工会以“悦读照亮人生”作为活动主题,三年为一个行动周期,根据当年中心工作和职工需求确定一个年度主题,深入不同类型基层工会开展示范领读,通过推行“职工读书示范领读三年行”计划,推动职工阅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