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镇江:“书香镇江•少儿阅读季”开启红色之旅

信息来源:镇江市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9-08-06

8月3日,由镇江市文广旅局主办,镇江市图书馆承办的第六届“书香镇江·少儿阅读季”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启动。2019年十佳阅读好少年、“阅读+”积分兑换课程的学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传播红色文化精神,积极响应镇江市红色旅游服务品牌创建工作。本届少儿阅读季以“传承红色文化,共享悦读精彩”为主题,将书香与红色文化相结合,让广大少年儿童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引领红色阅读新风尚。活动中,54名小朋友在新四军纪念馆,聆听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体会革命先辈艰苦朴素的光荣传统。在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孩子们被嘹亮的军号声所吸引,被茅山小号手的故事所鼓舞。在吴文化博物馆,了解土墩墓文化,感受了镇江地域历史文化的深厚积淀。

“书香镇江·少儿阅读季”是镇江市图书馆着力打造的重点活动品牌,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每届围绕一个主题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系列活动,内容涵盖红色教育、传统文化、数字体验、志愿服务等,通过讲座、展览、电影、征文、畅游、故事会、课程培训等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丰盛的精神文化食粮。本届少儿阅读季,通过开展红色文化阅读、红色书籍推广、红色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让广大青少年铭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使之成为红色阅读的引领者,红色精神的宣传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