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传媒监管

江苏首个5G融媒体实验室正式亮相

信息来源:交汇点 发布日期:2019-08-07

8月7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江苏移动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江苏首个5G融媒体实验室正式亮相。

如何运用5G新技术塑造媒体发展新优势,建设功能强大的“四全媒体”?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作为省内第一主流媒体集团,于6月初即与江苏移动携手,进行5G技术在媒体应用方面的研究,搭建融媒体试验场景,已取得一些初步成果。

下一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江苏移动将把5G融媒体实验室打造成面向全省媒体、开放型、共享式实验平台,推动5G技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互融互通,催化融合质变,放大一体效应,创新内容生产,推进智慧传播,不断探索媒体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做大做强主流舆论阵地,推动媒体融合走向纵深,构筑好网上网下同心圆,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