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让阅读成为乡风文明的“靓丽风景”

信息来源:泰州市高港区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0-15

“一有时间,我就会来到村里农家书屋来翻阅螃蟹养殖的书,希望能提高养殖技术,提高产量,提升质量。”10月13日,正在高港区胡庄镇宗林村农家书屋翻阅图书的螃蟹养殖户曹素娟高兴地对记者说。

近年来,高港区胡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农家书屋”为平台,结合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向村民开展了政策理论宣讲、妇女儿童法律知识、农村实用技术、女性健康教育等讲座,打造群众身边的“百家讲坛”;同时,有效对接群众需求,丰富农家书屋图书品种,目前图书涵盖政治历史、农业技术、少儿绘本等门类,总量达3000余本,年新增图书200册,有效解决了群众“想充电,没电充”的困扰。假日里,宗林村农家书屋成为孩子们最喜爱的一处场所,孩子们在这里做作业,闲暇之余翻阅少儿绘本,组织开展游戏活动,不仅解决了不少家长的后顾之忧,还可以获得知识,体验阅读的乐趣。

为了更好促进乡风文明,针对乡村治理中的难题,宗林村农家书屋定期邀请村里乡贤讲述邻里、夫妻、婆媳相处之道,用身边的典型事迹教育大家,引导村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致力建设邻里和谐、夫妻互敬互爱、婆媳和睦的文明宗林。“自从有了农家书屋,打牌闹事的人少了,科技致富的人多了,村民素质提升了,乡村治理更顺畅了。”谈到宗林村农家书屋时,宗林村党总支书记把“农家书屋”总结为宗林村乡风文明的一抹“靓丽风景”,是破解乡村治理难题的“密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