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中国出版业年度报告上新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0-10-15

《2019—2020中国出版业发展报告》一书近日由中国书籍出版社出版。这是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推出的第16部年度出版业发展报告。

《2019—2020中国出版业发展报告》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范军主编。该书包括主报告,图书出版、图书市场、期刊出版、报纸出版、数字出版、印刷业、出版物发行业等7个分报告,图书出版选题、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考评、出版上市企业、全民阅读、出版+VR/AR、民营策划与发行企业、出版物市场治理、新闻出版标准化、出版专业教育、出版研究、出版走出去等11份专题报告,以及港澳特区和台湾地区出版业发展报告、中国出版业大事记。

报告认为,2019年我国出版业呈现以下特点:主题图书异彩纷呈,内容结构不断优化;出版政策深入拓展,考评体系逐渐形成;产业升级稳步推进,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公共服务提质增效,脱贫攻坚势头良好;“一带一路”热点频现,对外交流跨上台阶。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给出版业的未来发展带来了新的不确定因素,但并未改变发展的大趋势。

报告建议,未来进一步促进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考评,助力农村儿童阅读,积极推动文化扶贫,加速出版业融合发展,加大走出去力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