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视点

大数据显示近年诗歌图书呈走热态势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0-10-19

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颁给美国诗人露易丝·格丽克的消息一出,当当平台上露易丝·格丽克的作品便迅速销售一空,目前已进入预订状态。当当销售大数据显示,早在诺奖掀起“带货效应”之前,近年诗歌类图书已经呈现走热态势。

根据当当图书销售大数据显示,近年诗歌类图书渐热。以当代诗人余秀华为例,她的诗歌作品累计销售超过15万册。2015年走红热潮过后,虽然作品销量有所回落,但当当在购书卖场方面作出积极引导,通过上线“诗歌的回响”专题,引导读者阅读古今中外经典诗歌图书,促成新一波购买热潮。

近年来,古诗词相关图书在当当的销量也是一路走高。一年级学生课外阅读必不可少的《读读童谣和儿歌》,2018年上市以来销量超过40万册;2019年上市的当当独家书《笑背古诗》,目前销量超过100万册,它用漫画的方式帮助孩子们解读诗词,既好玩,又能让孩子们记得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