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南京:近百场“我的书屋·我的梦” 活动助力农村少儿阅读

信息来源:南京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22

近期,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教育部统一部署,一年一度的“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正在南京火热进行。在大力推动全民阅读的基础上,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第十届江苏农民读书节暨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活动和2020年“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有关安排,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线,依托全市农家书屋平台阵地,在8—10月集中开展社会实践、城乡共读、征文书画、文化扶贫等主题阅读体验活动90余场,推进书屋深化服务、提质增效,丰富中小学生文化生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南京近期开展的各主题阅读活动积极营造乐享阅读、共谈梦想、齐讲奋斗的浓厚氛围,培养少年儿童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激发少年儿童家国情怀、爱国热情,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村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学习成长,让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少年儿童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为鼓励中小学生在阅读实践的基础上思考创作,配合主题阅读开展的征文书画活动,通过征文写作和书法、绘画、手抄报展演等方式,撰写读书感悟、畅谈人生梦想、讲述脱贫故事、描绘小康美景,记录在农家书屋读书写作思考的生动场景,反映抗疫一线、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的生动故事,展现立志报国、不懈奋斗、读书圆梦的精神面貌。此次,南京共征集各类作品300余件,经初选,产生中学组、小学组、幼儿组三个组别手抄报、绘画、软笔、硬笔、征文五大类优秀作品80件报送江苏省新闻出版局。最终,优秀作品将获颁证书、奖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