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出版管理

“出版制度体系建设的实践与思考”调研座谈会在宁举行

信息来源: 省出版工作者协会 发布日期:2020-10-09

9月29日,省出版工作者协会在宁召开“出版制度体系建设的实践与思考”调研座谈会。省版协会长徐毅英、常务副会长韦顺和出席会议,副会长张东甫主持。全省18家图书出版社与江苏电子音像出版社相关负责人,以及省版协秘书处、编辑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各出版单位认真分析了本单位制度体系建设的形势,总结交流了经验体会,并针对难点和主要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大家认为,近年来,各出版单位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坚持问题导向,抓弱项、补短板,不断完善出版制度体系建设,在坚持正确出版导向、推进精品生产、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大家表示,出版制度体系建设,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发展。要坚持价值引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融入出版制度体系建设,体现在出版物生产、传播全过程。要细化流程管理,加大落实力度,提升制度的执行力。要坚持机制创新,进一步在遵循出版规律、适应市场经济要求、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等方面闯出一条新路。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机制,特别是为创新人才、复合型人才脱颖而出在制度上提供保障。

省版协将汇总代表发言,并在各单位调研报告基础上进行深度研究并形成综合报告,连同各出版单位调研报告,登载在《江苏版协通讯》上,扩大宣传交流,增加业界沟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