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中央党校出版社推出区块链领导干部读本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0-11-02

《读懂区块链》新书发布会近日在北京大有书馆举办。该书是中央党校出版社推出的区块链领导干部读本。

《读懂区块链》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主编。该书通过以不同时代交易记录形式与信任建立的过程,解读区块链的前世今生及产生的社会基础。全书以简单易懂的图文形式,将区块链的起源、原理、应用、管理实践一一呈现。在阐述理论的同时,结合进阶区块链、如何应用区块链、政府如何监管区块链以及金融机构和智库如何看待区块链等穿插案例分析,并将区块链的颠覆性和未来可能的应用蓝图展示在读者面前。

“以数据为核心生产要素的数字经济近年来在我国得到了快速发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在序言中写道,在发展数字经济的征途上,知前沿科技、懂前沿科技、用前沿科技的能力,越来越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一项必备素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