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要闻传递

省委宣传部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1-2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6日至6月2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委宣传部进行了巡视。8月10日,省委巡视组向省委宣传部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一是强化政治自觉,明确整改任务。8月13日、17日,先后召开部务会专题会议、部机关巡视整改工作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指示精神,认真研究分析巡视整改具体问题,对抓好部机关和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9月11日,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部务会和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了思想共识,明确了整改方向。9月25日,省委分管领导召开省直宣传文化系统被巡视单位整改工作推进会,听取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整改推进情况汇报,要求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融入”的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彻底到位。10月20日,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巡视整改专题会议,听取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要求提高认识、发挥标杆、加快进度、突出重点,确保全面整改落实。11月9日,部主要负责同志再次主持召开巡视整改专题会议,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11月16日,部务会议专题听取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对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确保效果提出了要求。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第一时间成立部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2次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巡视整改工作方案,3次修改完善巡视整改清单,明确由7位部领导、13个处室(单位)牵头负责,具体落实119条整改措施,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部主要负责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掌握巡视反馈问题,及时了解整改落实情况,多次研究并协调解决巡视整改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有力推动了巡视整改落实。部务会其他成员和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主动认领整改任务,按照对标工作职责、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标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对标整改时间节点的“四个对标要求”,细化整改措施,明确目标期限,形成问题、任务、责任“三项清单”,并按月制定整改工作计划,确保逐条逐项落实到位。

三是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整改落实。部务会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定期召开部办公会,听取整改情况汇报,推动解决重点事项,督促抓好三个月集中整改。对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的重点问题,专题研究部署,明确牵头领导重点推进整改;对能够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时间解决的问题限期整改,分批分类压茬推进。除了2项需要长期持续整改,其他问题2021年8月前全部整改到位。部机关党委安排党委委员对所联系党支部进行督导,以抓党建促整改。结合开展“五抓五促”专项行动等,对行动快、见效好的做法经验,及时进行适当宣传报道,提高社会认可度。

四是坚持标本兼治,拓展整改成果。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把巡视、审计、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一同研究部署、一同推进解决,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坚持建章立制,着眼提高文化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从选人用人、资金管理、劳务取酬等方面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筑牢思想防线,织密制度篱笆,强化制度刚性约束与文化柔性浸润,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突出效果导向,把巡视整改的成果落实到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面领导,以巡视整改推动机关党建、业务工作,形成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走在前列的强大动能。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1.关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不够,学习系统性不强”问题的整改。一是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部务会第一议题和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及时跟进学习,加深理解认识。二是印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制定了学习计划,分19个专题逐篇学习。举办了部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交流学习体会,带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三是研究制定了《省委宣传部“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方案》,把学习新思想作为支部学习的主要内容,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学懂弄通做实。

2.关于“有的理论学习栏目长期不更新,指导缺乏时效性”“有的地方党员冬训走过场,开展学习教育效果不明显”等问题的整改。一是召开“理论之光”网站相关负责人会议,研究制定内容更新制度,优化版面设计,补充栏目资料150余条,目前中心组学习参考栏目已更新到2020年第10期。及时更新“江苏大讲堂”网站相关栏目内容,“理论直播间”更新8期,“名家讲堂”更新11期,“习语常听”“学习海报”等专栏信息发布规范性、时效性持续加强。二是8月至9月,联合财政厅开展了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专项资金绩效考核,以考核促制度落实。开展了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调研,研究促进冬训工作更加规范化。

3.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平台建设与中央要求有差距”问题的整改。一是与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制定了《江苏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方案》,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五个计划”,已提交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二是赴南京师范大学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调研,就学院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排查,督促制定整改措施。三是10月底至11月底,与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了第七期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研修班,全省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院长或思政部相关负责人约500人参加。

(二)关于“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力度不大”问题的整改

4.关于“文明创建持续深化不够”问题的整改。一是加大对全省各地文明城市创建督查推进力度,淮安、盐城、连云港3个苏北地级市和7个苏中苏北县(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10月,针对文明城市公示期间群众举报问题,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督促有关地市进行了整改。二是做好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推荐工作,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评审和实地测评。

5.关于“对省文明家庭的日常跟踪督导不到位”问题的整改。10月,加强对全省文明家庭的动态管理,制定《江苏省文明家庭激励与管理办法》,目前正在征求省文明委相关成员单位的意见。

6.关于“乡村文明建设牵头作用发挥不充分,统筹推进机制不完善”问题的整改。一是正在修订出台江苏省文明城市测评操作手册,将推进婚丧礼俗改革、整治违规建设殡葬设施等作为重要测评指标。挖掘、展示、推广一批优秀村规民约和移风易俗典型案例。二是指导各地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印发了县乡村三级党组织书记“重点任务清单”,编制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实务手册》,指导各地通过加强文明实践工作。三是推进农村电影室内放映点建设,开展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发放免费观影券和观影补贴券;举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农村公益电影展映活动1000余场。四是在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期间,组织5部小康题材优秀剧目,赴苏北5个设区市10个县(市、区)巡演20场次,内容涉及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孝亲敬老、移风易俗等。五是深入推进第十届江苏农民读书节暨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组织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和“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等活动。

7.关于“统筹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力度不大”问题的整改。一是正在研究制订《江苏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二是对巡视反馈意见中提出的未完成项目进行了逐一排查,督促项目单位加快推进。目前除个别项目受疫情影响有所推迟,其余项目均已完成;对今年实施项目实行定期跟踪监督,及时掌握项目进度。

(三)关于“推动构建文艺精品创作高地短板明显”问题的整改

8.关于“指导协调推动精神文化产品的创作生产力度不够大”“电影等发展相对滞后,鲜有名片大剧”问题的整改。一是加强重大主题文艺创作的规划与引导,建立文艺创作题材库,向社会发布首批入库创作题材178条;建立重点文艺创作项目双月报制度,明确专人定期跟踪指导服务。目前省有关单位和各设区市共上报203个重点项目。二是召开了主题出版选题策划会、评审会,在公布58种江苏省主题出版重点选题的基础上,建立月报制度,跟踪推进全面小康、建党百年主题出版工作。召开了全省出版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做好建党百年主题出版工作。目前,58种重点选题已出版18种。三是建立了全省重点制片企业联系制度。推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发展,积极创建国家电影产业创新实验区。推动扬州光线影视基地和南京金牛湖影视基地建设。四是召开了电影创作座谈会,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组织申报重点电影项目。我省出品的《催眠·裁决》累计票房突破1亿元,推荐《解放·终局营救》等四部优秀影片参评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开展了“2020年江苏动漫大奖”的评选,评选动画电影金奖1部,银奖2部。

9.关于“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不多,有的获奖作品公演公映场次偏少”问题的整改。一是组织开展了群众文化“百千万”工程推选,引导基层优秀群文团队和骨干创作推出更多高质量的文艺作品。二是已督促省演艺集团加快歌剧《郑和》剧本修改完善、复排打磨提升,做好国内外巡演准备。三是建立了获奖作品巡演机制,在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期间组织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淮剧《小城》等12部获奖优秀作品赴南京以外12个设区市演出。

10.关于“优秀文艺人才引进政策未能有效落实,有名家缺大师问题未能得到有效缓解”问题的整改。一是推进文艺“名师带徒”计划,在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中强化“艺动青春”板块,为优秀青年演员举办专场演出,为80后优秀美术家、书法家举办作品联展。二是9月,开展了第四期“青年优秀文艺人才引进计划”人才评选,新增青年优秀文艺人才2人,青年文艺新秀15人。

(四)关于“推进文化产业改革发展差距较大”问题的整改

11.关于“推动省属经营类事业单位改制、文化领域社会组织深化改革不彻底,文化产业发展步伐不够快”问题的整改。一是已协调有关单位按照既定改革方案,开展资产划转、社保转移和人员安置事项。二是深化文化领域行业组织改革和建设,加强文化类社团组织事中事后监管,目前各社团组织均已按规定参加年检并开展换届。对部分社团进行抽查审计和年度等级评估,督促相关社团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三是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标列入省对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内容,组织研究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举措,研究起草了首批省级文化创意研发机构认定通知、省文化及相关产业重点园区认定管理工作通知。承办了全国文化大数据工作经验交流会,举办了2020南京文化科技融交会,举办了国家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负责人研修班。四是办好重点赛展,举办了第七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已完成作品征集阶段工作,正在进行作品初评。参与举办了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指导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编纂出版《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蓝皮书》。五是10月,组织开展了省级印刷示范企业推选认定工作,共认定出13家江苏省印刷示范企业,在守法经营、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中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六是加快全省影院复业进度,复业率已超过95%。开展了全省职工观影活动,加快电影市场回暖和观众回流。截至11月1日,全省票房全国占比9.2%,位列第二,与广东票房差距进一步缩小。

(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能压紧压实”问题的整改

12.关于“部机关廉政风险点排查不够严实”问题的整改。6月,督促指导各支部落实年度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建立了年度廉政风险防控台账,主动接受嵌入式监督,每月报备情况。正在制订部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制度。

13.关于“劳务取酬规定执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组织各支部学习新修订的《加强对在职人员参加相关活动领取报酬管理的规定》,规定处室人员参加评审、讲课类活动,统一扎口管理,严格按规定履行报批手续。

14.关于“推进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不大”问题的整改。一是利用省级机关党建工作宣文片平台,加强系统单位部门之间工作交流。二是建立了部领导联系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部务会成员赴有关单位开展巡学旁听。

(六)关于“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15.关于“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有不足,嵌入式监督不够”问题的整改。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特别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等重点篇目,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斗争意识。二是9月,制定了《关于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办法(试行)》,进一步向被监督单位传导压实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责任,推动扎牢制度笼子、提高使用绩效,确保不发生重大廉政问题。三是抽取部分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选取第三方审计事务所开展专项审计。四是嵌入了省委宣传部重点监督部门和权力事项,对其涉及人财物资源分配使用的核心权力事项进行全流程监督。

16.关于“对政府采购活动监管不力,事前报备、事中监督、事后检查走过场”问题的整改。一是开展了以政府采购为重点的“四项排查整治”,排查政府采购不规范项目,并督促整改。二是制定了《对驻在部门政府采购工作加强监督的补充办法》,强化对政府采购活动的监管,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既做好“当下改”,又做到“长久立”。

17.关于“部机关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问题的整改。一是依规依纪处理了1件信访问题,做到部机关信访举报积案清零。二是对2名党员违法违纪案件准确定性,及时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了处理。三是运用“四种形态”,对1名同志进行了批评教育。四是组织处以下干部到大剧院廉政文化空间、省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五是在支部明确了纪检监察联络员,健全了两级党组织纪检网络覆盖。

(七)关于“省级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问题比较突出”问题的整改

18.关于“省级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制度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一是启动《省级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修订。从第三批宣传文化专项资金申报开始,启用新的项目申报表,要求申报单位签订资金使用承诺书,主要负责同志签字确认。二是着手起草文艺演出、文脉工程等细分领域资金使用管理办法。

19.关于“项目统筹规划缺失”问题的整改。拟定于明年年初,发布申报指南,明确支持重点,继续加大对文脉工程、原创精品剧目等支持力度。

20.关于“项目流程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一是制定了省级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审批管理流程,督导各类项目承办单位做好项目预算、中期管理、经费支出等相关工作,科学设置绩效考核指标,加强流程管理监督。二是对相关项目原始资料进行了核实,项目拨款时间均晚于申报时间。三是拟定《江苏文脉整理与研究工程工作指导手册》,正在征求意见。

21.关于“项目绩效评价虚化”问题的整改。从今年度第三批专项经费申报开始,要求各资金使用单位按照可量化、可考核的原则设定绩效目标(百分制)。

22.关于“项目实施缺乏有效监管,预算执行率不高”问题的整改。一是从第三批专项资金申报开始,要求申报单位细化项目实施方案,科学合理制定预算。已完成项目申请补贴的,必须提供项目决算表。二是会同驻部纪检监察组抽取2019年度项目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审计。三是调整相关经费下达时间至上半年,督促相关出版社完成图书出版任务,督促相关单位加快推进预算执行。对2021年经费预算加强编报管理,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和规范性。

23.关于“专项资金违规列支费用较多”问题的整改。一是已从第三批专项资金开始落实申报单位对资金专款专用、专项核算作出承诺,并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字盖章。二是有关单位已提交情况说明。

24.关于“执行政府采购有偏差”问题的整改。一是正在修订部机关采购管理办法。组织开展政府采购情况专项排查,对重点项目实行事前汇报、事中参与、事后监督。二是进一步扩大招标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对政府采购开标环节现场监督已实现全覆盖。三是10月,组织了政府采购政策法规培训,学习掌握相关业务及政策法规。四是有关单位已提交情况说明。

(八)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问题的整改

25.关于“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问题的整改。一是结合年度课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深入相关地区、单位开展“四不两直”调查研究。二是持续优化新闻出版政务窗口服务,全面推行“不见面”和“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三是组织各支部制定了“五抓五促”三项清单,推动工作落实,总结经验做法。7月以来,组织各支部开展了“为民服务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基层、服务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四是修订了《省委宣传部机关干部监督管理办法》,正在征求意见。

26.关于“有的工作敷衍应付走过场”问题的整改。省电影局明确对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由电影创作中心实行扎口管理,专人负责,并对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进行整改。

(九)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27.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一是正在制订《省委宣传部机关干部监督管理办法》《省委宣传部贯彻落实省委“三项机制”的实施办法》等制度。二是对参公事业单位借用在部机关工作的有关同志,正分类落实整改措施。三是正在制订《省委宣传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程》。

28.关于“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一是正在制订《省委宣传部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规定》《省委宣传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规定》,加强因公、因私出国(境)人员审批管理,落实好因公出国(境)人员公示要求。二是正在制订《省委宣传部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兼职的规定》《省委宣传部关于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处室相关职能分工的规定》,并在日常工作中抓好落实。

29.关于“干部考核把关不严”问题的整改。在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中,严格执行考核工作规定。

(十)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

30.关于“机关党建重视不够,组织选举不严密,工作标准不高”问题的整改。一是部机关党委建立了季度例会制度,制定实施了《省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考评办法》,按“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要求设计考评指标,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先后组织了支部书记、党建联络员培训,提升各支部抓机关党建能力。

31.关于“有的党员领导干部党性观念不强”问题的整改。一是11月初,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二是制定了《省委宣传部挂职锻炼管理暂行办法》,把对参加对口支援和扶贫的态度作为衡量干部政治素质的重要内容,树立鲜明导向。

32.关于“支部换届选举不规范、不严肃”问题的整改。一是组织各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支部书记、党建联络员培训中系统讲解《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二是督促4个党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和支委补选,健全规范党组织设置,安排机关党委委员列席支部换届会议。

33.关于“学习主动性不强”问题的整改。一是指导各支部制定了学习计划,每周集中半天时间开展支部学习交流,认真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持续跟进学习新思想。二是建立了机关党委委员督导党支部巡视整改工作制度,定期检查、督促所联系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以及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落实情况。

(十一)关于“落实整改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34.关于“整改责任压而不实”问题的整改。启动大额资金使用管理规定,强化财务报销审核。

35.关于“整改措施敷衍凑数”问题的整改。一是督促提醒各处室对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进行对账销号。二是持续强化理论宣讲队伍培训,举办2020年全省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探索建设宣讲素材库,组织开展“百姓名嘴”风采展示活动。三是推进建好用好“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工作,持续做好内容发布和融媒体产品生产,开展系列线下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36.关于“有的问题边整边犯”问题的整改。一是加强教育,10月组织了一期政府采购政策法规培训,在省级宣传文化专项资金管理、经费使用、政府采购等环节上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二是对“三重一大”事项、劳务取酬、政府采购等,建立了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机制。三是对审计、日常监督、信访等发现的问题线索,依规依纪进行处理。

37.关于“审计问题整改推动不力”问题的整改。已督促有关单位,要求加快推进审计指出问题整改。对审计存在问题的项目进行了梳理。有关处室已提交情况说明。

三、下一步整改工作打算

经过3个月努力,我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对照中央、省委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期待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一些深层次矛盾问题需要持续下大力气加以解决。下一步,省委宣传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清单,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整改后续工作,切实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统筹机关与系统,加强整体联动。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强化政治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引导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以巡视整改为抓手,推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坚持以机关带系统,近期分别召开部务会和省直宣传文化系统被巡视单位整改工作推进会,听取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对加快整改进度、提高整改成效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通过强化示范引领,形成整体联动,推动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不断增强巡视整改工作成效。

二是注重巩固与提升,深化成果运用。坚持效果导向,定期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建立健全分析研判、查改纠偏的长效机制和工作台账,严防反弹回潮,切实巩固整改成果。抓好重点难点问题整改,组织开展集中攻关,以点上突破带动面上整改。抓好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办理,配合驻部纪检监察组做好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置工作,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导向。针对巡视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深化调查研究,推动形成具有一般规律性的经验做法用以指导工作实践。把巡视整改作为加强机关党建的重要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转作风、提效能、塑形象,自觉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敢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

三是兼顾当前与长远,完善制度机制。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整改“四个融入”的要求,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解决当前问题与谋划长远发展相结合,针对制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从制度机制层面加以破解,不断增强文化发展活力。坚持标本兼治、立破并举,注重抓根本、强基础、管长远,把整改中形成的经验做法上升到制度层面,通过建章立制、完善体制机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提升效能,形成一批适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的长效管用制度成果,不断提高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四是突出守正与创新,提升治理水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锐意改革、勇于探索,以创新的思路举措破解工作难题,不断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走在前列。进一步健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完善民主科学决策机制和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提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坚持人民立场和群众路线,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善于从基层实践中总结提炼创新做法和新鲜经验,不断拓展新视野、形成新理念、探索新路径,切实增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凝聚群众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新问题新情况研究,抓住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努力探索形成引领发展、行之有效的经验模式,积极构筑“十四五”时期我省文化发展改革新优势。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25-88802718;邮政信箱: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0号省委宣传部办公室;电子邮箱:xcb88802718@163.com。


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

2020年11月20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