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出版管理

省“十四五”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工作座谈会在宁召开

信息来源:出版处 发布日期:2020-12-18

12月17日,省“十四五”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交流重点项目策划情况,部署推进重点出版物出版工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主持会议。

焦建俊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建成文化强国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在新的起点上建设出版强国、出版强省的第一个五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新闻出版署部署,对照“两争一前列”新要求,精心编制省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抓选题、出精品,抓重点、带整体,推动江苏出版在“高原”上攀登“高峰”、在“大省”基础上建设“强省”。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高质量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究,着力加强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出版传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导向,扎根现实主义创作出版丰厚土壤,打造更多新时代精品,着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提升选题标准、作者标准、话语标准、质量标准,着力提高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质量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建设出版强省、出版强社面临的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要坚持结果导向,制定和完善配套政策措施,重点做到人员、资金、时间“三落实”,着力保障重点项目高质量出版。要加强指导论证,加强管理服务,推动重点出版规划项目与省新闻出版专项资金资助相衔接、与省主题出版重点选题评选相衔接、与人才培养、职称评定相衔接,牢固树立保障重点、支持重点的鲜明导向。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和15家在宁出版单位作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