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印刷发行

全省出版物印刷质量管理工作会和质量标准管理培训班在宁举行

信息来源:印刷发行处、省印研所 发布日期:2020-12-04

12月2日,2020年全省出版物印刷质量管理工作会和质量标准管理培训班在南京举行。会议通报了我省2020年印刷质量管理工作情况、出版物质量监督检测情况,对下一阶段出版物印刷质量管理工作做出部署要求。

2020年,我省印刷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创新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拓展工作载体、落实质量责任,出版印刷质量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在精品生产、合作出版物印制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2021年,全行业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强化精品印刷能力建设,加强印刷质量监管检查,营造良好质量发展环境,创建企业诚信经营氛围,谋划推进行政管理、质量检测及出版、印刷、发行等部门单位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印刷质量工作,为江苏出版印刷业“两争一前列”贡献力量。江苏美术出版社、江苏新华印务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围绕质量管理、精品生产、技术提升、队伍建设进行经验交流。

质量标准培训班邀请业内专家对出版物印制质量管理要求、路径、方法和行业标准《书刊印刷通用设计规范》(CY/T200-2019)进行解读。会场还设置了2020年我省出版印制精品展示台,其中,江苏科技出版社出版、江苏新华印务集团印制的系列套书《中国长城志》,是在省出版物质检中心的牵头指导下,为推动《江苏省出版印制精品质量控制细则(试行)》落地落实的重点试验图书。   

全省21家图书出版、发行单位和50余家印刷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装帧设计人员、技术骨干等150余人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