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展开全方位“抗疫”报道 凸现党报特质

信息来源: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 发布日期:2020-02-13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成立特别报道组,选派精干人员深入一线采访,展开全方位“抗疫”报道 ,着力彰显地方党报在突发事件报道中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2月11日,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所属的《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及新媒体共推出15个专栏,150多个相关专版,刊(播)发相关文字稿件、图片、视频等5600篇(条)。

闻“疫”而动   迅速密集开展抗疫报道

1月22日起,《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和“连云港发布”“连网”以及报纸所办的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始集中报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云港日报》开设“群防群治筑防线  众志成城战疫情”“阻击疫情  港城在行动”“战疫暧心事”等栏目,全力报道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各地疫情防控新做法、新经验,抗“疫”中的感人故事、观点分析等。《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战病魔  港城人忠诚担当》《鲜艳的党旗  在一线高高飘扬》《东海八民工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刘翔递交疫情防控“请战书”》《九旬党员夫妻10万“党费”驰援武汉》……一篇篇深入现场采访的稿件,营造了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抗击疫情的良好舆论氛围和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深切回应  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赢得群众

在抗击疫情报道中,连云港报业集团所属媒体及时向公众传递疫情防控的权威信息,深切回应社会关切。随着疫情蔓延,不少地方防控举措在不断升级,尤其是随着各地确诊人数和疑似人数增多,公众对疫情防控权威信息需求日益增强。《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及其微信公众号和“连云港发布”,开设了“阻击疫情  港城在行动”“权威发布”“疫情通报”“快迅”“提醒”“解释”等专题和栏目,内容上深度挖掘,推出了《致敬!战“疫”路上的最美逆行者》《针对新冠病毒发布“问与答”》《科技助力港城疫情防控》等系列报道,在新媒体上刊播后获得点击量达6万以上。根据不同时段推出“堵点”“焦点”服务报道,从2月1日起,加强策划,《苍梧晚报》推出了《抗“疫”期间,如何让孩子宅而不慌?》,推出漫画专版《宅在家里 身体动起来》等相关报道,受到了群众好评。

融合联动  共同发力抗击疫情报道

连云港日报社一方面通过平面媒体迅速、及时报道中央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及防控措施,及时发布动态新闻。另一方面,采取联合作战,在“连云港发布”“连云港日报微信”“苍梧晚报微信”等新媒体矩阵上融合发力,不断制作、推送颇受关注的新媒体抗击疫情报道。开通特别节目“抗击疫情 连云港在行动”“名医有约”,邀请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就疫情发展情况,政府部门相应举措,以及如何科学防护、心理疏导等广大人民群众十分关心的内容进行权威信息发布和解读。倡导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规范防控、有序防控。截至2月11日,新媒体共发布图文、视频4600多条,图文阅读量每天超过200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