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海门市融媒体中心:多措并举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信息来源:海门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2-20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门市融媒体中心迅速行动、精心部署,积极开展宣传报道和支援一线工作。

组建党员突击队,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组建了一支由领导班子牵头、党员骨干组成的突击队,24小时值班,做好疫情防控报道工作。编委、记者部主任吴永生提前结束探亲行程,直接进入紧急工作状态,经常写稿到深夜;为了保证《海门日报》出版高质量,编委、编辑一部主任秦斌华率编辑部同事经常加班到凌晨一两点钟,第二天一早又出现在工作岗位。

成立两支队伍,满足当前形势需要。紧急组建了市委报道组和新媒体部两支队伍。市委报道组主要负责市委领导重要活动、决策部署等新闻报道,以及做好指导全市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新媒体部统筹资源、集中精力做好“海门日报”微信公众号、“无线海门”APP等平台采编工作。

加强题材策划,提高新闻报道质量。每周召开一次中心层面策划会,就重大题材进行统筹规划;每天各媒体就当天题材进行策划,形成分进合击的宣传态势。《海门日报》刊出了“海门白衣天使出征武汉”系列报道;开设了“抗疫一线党徽闪耀”专栏;推出了防控疫情系列评论;设计了多个图文并茂的深度报道专版、防疫知识科普专版和公益广告专版,为读者提供全方位服务。新媒体部推出了短视频、视频广告、抖音作品等,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支援防控一线,在实践中做好新闻。先后派出由4名中心领导带队、6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的援助小分队,到三厂和常乐两个区镇,参加卡口值勤、上门宣传、挨家挨户摸排情况等工作,多名记者顶风冒雪24小时在卡口值勤,在一线实践中发现新闻、写好新闻。2月6日起,中心4名副主任又领受了驻点指导市属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