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南京书店创新促文化消费回暖:直播荐好书,读者秒抢单

信息来源:江苏学习平台 发布日期:2020-03-23

南京各大书店在闭店一个月之后,陆续开门迎接读者,并且纷纷开始寻求破圈的新思路,一场“南京书店保卫战”就此展开。直播花样不断、游学活动频出,一系列新招式吸引读者纷纷下单,也让南京书市文化消费逐渐升温。

直播荐书让线上下单按秒计

最近两周,南京书店陆续恢复营业,但客流量却不复往日。面对困境,各家书店并不被动等待,储值优惠、建群秒杀等促销纷纷开展。书店陆续推出新“花样”,直播荐书就是其中之一。

做直播,书店并非只有机械的推荐,“花式”绘本抖音课、书店与艺术家连线直播……深度的解读以及公益性课堂,让读者从中体验阅读的乐趣。先锋书店近日参与了一场名为“保卫独立书店”的全国六家书店接力直播,其中推出了包含精选书籍与限定文创的书店盲袋。记者观察,短短不到10分钟的直播中,先锋书店销售出上百个盲袋产品,下单可谓按秒计算。

新招式让销售额明显增长

直播并不是南京书店唯一的招式,“阅读+游学”的体验项目迅速在读者圈中激起一片涟漪。

南京的书店众多,“最美书店”更多。这些“最美书店”营造了阅读氛围,由于设计优美更成为当地的文艺坐标,逐渐独立成景,吸引全国各地的文艺爱好者前往打卡。“阅读+游学”,这种新颖的结合让很多读者兴趣浓厚,自然受到追捧。

大众书局独家推出的“亲子借阅卡”服务,则将书店的服务范围从买书拓展至借阅,让读者获得更贴心实用的阅读享受。“各种阅读卡的办理,我们还免费赠送防疫套装,这些天下来,我们线上销售额提升了50%。”大众书局营销总监陈虹兵介绍。

南京创新探索还在继续

文化消费回暖,这一趋势通过书店人的创新探索,逐渐在南京城蔓延。

凤凰国际书城近期推出“云耘众声”直播,一次一小时带领读者领略两本好书,行走世界、触摸人生。“不仅仅是促进销售,我们也把它作为我们全年的品牌活动来建设。”凤凰云书坊24小时书店相关负责人张驰告诉记者。

全力打造O2O模式,线上内容填充,线下体验增值,南京实体书店正在通过各种创新模式,寻找新的突破点。“打铁还需自身硬,服务与创新才是根本。”陈虹兵表示,大众书局还将结合现有的阅读推广人、签约绘本讲师兼顾线下阅读分享会及线上直播课程,精彩书评、精品文创产品、亲子教育课程、咖啡制作教程等都将在线上平台陆续推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