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省局资讯

2019年度省级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扶持评审会议在南京召开

信息来源:出版处 发布日期:2020-04-08

4月8日,2019年度省级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扶持评审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焦建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省全民阅读办副主任李贞强主持会议。

焦建俊强调,开展省级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扶持工作,旨在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参与全民阅读活动,推动书香江苏建设向广度和深度拓展。省级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工作具有创新性、引领性、普惠性和代表性等特点,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需要重点把握四点:一要严格把好内容关和导向关。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市、县(市、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和全民阅读促进会,各活动的主承办单位等要层层压实责任、杜绝弄虚作假,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各项阅读活动内容健康向上。二要提升入选活动的品牌影响力。积极组织各级各类媒体宣传报道这些活动的动态消息和社会效果,总结推广经验做法,进一步扩大知晓率,打造一批在省内外叫好又叫座的活动品牌。希望通过省级层面的示范引领,让各主办单位可以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公益阅读推广活动中来。三要扩大阅读活动的群众参与率。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把阅读活动渗透到机关、企业、社区、学校、乡村和家庭等不同层面、不同领域,创新活动内容、形式和载体,提升阅读活动的吸引力,充分调动基层群众积极性。希望通过长期坚持,绵绵有力,久久为功,推动形成全民阅读、全民参与的社会风尚。四要发挥扶持资金的使用效益。评审委员会要严格按照评审程序,研究确定列入资金扶持项目的阅读活动名单。要督促各地各部门专款专用,用好用活扶持资金,真正将扶持资金转化为提升活动质量、扩大活动覆盖面、打造活动品牌的有效举措,起到“四两拨千金”的效果,为推动书香江苏建设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会上,2019年度省级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扶持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活动申报和前期推选情况,评委会成员讨论发言并提出评审意见。下一阶段,评委会办公室将认真梳理各评委意见,形成评审结果报审后,向社会公示。

2019年度省级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扶持评审委员会全体人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和省委宣传部机关纪委派员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