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心阅书香”,无锡有声阅读为盲人世界增色添彩

信息来源:无锡学习平台 发布日期:2020-05-18

在第30次全国助残日到来前夕,江苏省无锡市残联和无锡广电共同推出了“心阅书香”助盲有声阅读活动。

罗铁兵今年57岁,曾在无锡万迪动力集团公司上班,拥有和常人一样的工作和生活。让罗铁兵没想到的是在他二三十岁,人生最好的年华里,双眼视网膜先后脱落,造成二级视力残疾。但是罗铁兵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他一边做力所能及的工作,一边加入到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中来。

和罗铁兵一样,蒋东永也是一位自强不息的盲人典范。双眼失明后,有过几年的低谷期,后来通过网络接触到楹联文化,慢慢找到了人生新方向,并干出了一番成绩。蒋东永说:“文学最能滋润人的心田,有声阅读尤其能给盲人带来生活的希望和力量。”

无锡广电主持人飞翔作为助盲有声阅读公益大使,精选了100本文学经典做成适合盲人收听的100档精品声音节目。盲人朋友可以通过手机微信群在线收听。

无锡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姚沛声说:“广电飞翔工作室有一个阅读栏目,我们觉得非常好,特别适合盲人朋友来听。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让残疾人朋友感受到全社会的温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