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省局资讯

省局进一步强化印刷质量监督抽查流程规范

信息来源:印刷发行处、省印研所 发布日期:2020-05-20

近期,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会同省出版物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制定了出版物印刷质量“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3·15”质检活动等监督抽查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样品抽取、检验判定、异议处理、结果运用等流程标准化、制度化运行。

开展监督抽查是加强全省出版印刷质量监督管理的有效手段,能够及时发现和促进解决印制行业存在的质量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出版产品,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随着2019年《江苏省出版物印刷质量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深入实施,全省出版印刷“监督抽查+奖励惩处”的质量监管体系基本形成,省出版物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专项监督抽查+在线质检服务”有效发挥作用,出版、印刷、发行单位产品质量保障体系逐步完善。制定监督抽查实施方案主要是针对行政机关和受行政机关委托的实施机构,突出对监督抽查工作环节的规范,确保抽查行为依法依规,抽查程序合法合理,抽查结果公平公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