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出版管理

《奋斗铸辉煌 群星耀中华——南京体育学院奥运冠军录》新书发布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布日期:2020-05-25

5月23日,由南京体育学院组织编写、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奋斗铸辉煌群星耀中华——南京体育学院奥运冠军录》,新书发布暨奥运冠军画卷捐赠仪式在南京体育学院奥运冠军大道举行。

奥运冠军代表许安琪,运动员代表张择,教练员代表、世界冠军孙俊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对祖国的感激,讲述了对体育精神、对南京体育学院精神的感悟。据介绍,该书旨在分享南京体育学院培养的15位奥运冠军的成功经验,展示学院办学成就,弘扬中华体育文化。该书以可靠翔实的资料和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了栾菊杰、葛菲、顾俊、张军、黄旭、陈若琳、陆春龙、蔡赟、骆晓娟、许安琪等15位奥运冠军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光辉事迹,激励人们不忘体育报国初心、牢记为国争光使命,也为各界人士了解南京体育学院、了解体育打开一扇新视窗。
  在仪式现场,著名画家陈玺光向南京体育学院捐赠了南京体育学院奥运冠军画作长卷,并现场作了展示。该画原长11米,由陈玺光潜心三月创作完成,记录了南京体育学院15位奥运冠军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光荣时刻。
  “书和画将成为南京体育学院传承中国体育百年文脉、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靓丽名片,激励着广大南体人将学校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竞技体育精英等各类体育人才。”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表示,编撰出版《奋斗铸辉煌群星耀中华——南京体育学院奥运冠军录》和创作收藏南京体育学院奥运冠军画作长卷,表达了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推进体育文化传承创新、加快“新南体”建设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