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省局资讯

焦建俊调研秦淮数字内容产业

信息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日期:2020-05-26

5月21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一行前往南京市秦淮区调研数字内容产业发展情况。省演艺集团董事长郑泽云,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纪增龙,秦淮区委书记林涛,南部新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素玉,区政府副区长王赵海以及省市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南部新城规划展览馆,焦建俊一行听取了南部新城开发建设情况的汇报,细致了解了拟将打造的大校场机场跑道公园项目。在江苏网络文学谷,先后调研了姞文工作室以及来斯影业、欢宜影视等入驻企业。对位于银都锦创广场的江苏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和悦动新门西晓书馆进行了考察。

秦淮区委书记林涛介绍,2018年,由省委宣传部授牌的“江苏网络文学谷”落户秦淮。两年来,秦淮紧扣“网络文学精品生产高地”“泛娱乐产业发展策源高地”两大定位,着力打造以内容为核心的网文产业链,并致力推进内容教育、版权交易、视频制作等数字内容生态圈,目前网络文学产业快速发展,一批标杆型数字平台企业落户秦淮,启动了31个投资总额464亿元的重大文化旅游项目。下一步,秦淮区将发展模式从“线下带动线上”向“线上+线下”“线上带动线下”转型,让数字赋能秦淮历史文化资源,形成新供给、新动力,以创建国家级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为牵引,推动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四区同创”,把秦淮作为一个大IP塑造,一个大景区运营、一个大园区管理,在打造数字内容产业生态体系上发力。

焦建俊表示,秦淮河是打开江南的一把钥匙,老城南是古都南京的重要文化根脉。秦淮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效果逐步显现,江苏网络文学谷、江苏国家版权贸易基地的发展前景不可限量,来斯影业等优质企业未来大有可为,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南部新城作为秦淮区未来最重要的新增长极,要秉承城市文化客厅定位,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

焦建俊强调,一要抢抓机遇,在发展目标上再攀高。要打造在长三角,乃至全国都具有影响力的文化产业发展重要地标;要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在后疫情时代,将线上作为着力点,线上线下同布局,齐发力。二要高点谋划,在对标定位上再聚焦。秦淮本身就是一个大IP,南部新城作为新地标,在文化布局上要和老城南错位发展,要用大格局、大视野、大手笔的高起点来规划南部新城的文化产业发展。三要发挥优势,在打造特色上再发力。围绕文创、文旅、文化、文投“四文”做文章,搭建平台和载体,把短视频、网络文学和全域旅游等作为抓手,让特色产业发挥聚集效应。四要优化环境,在政策服务上再提升。文化产业有其自身的特殊性,要坚持一把手主抓、一盘棋推进、一揽子保障,分类精准出台相关政策,构建有利于数字内容产业发展的生态体系,吸引头部企业、重点企业在秦淮集聚发展。

焦建俊表示,省委宣传部将在资源集聚、重点项目推进、重点活动安排等方面大力支持秦淮发展数字内容产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