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印刷发行

第十届江苏书展执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苏州召开

信息来源:印刷发行处 发布日期:2020-06-11

6月11日,第十届江苏书展执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苏州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第十届江苏书展执委会主任徐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第十届江苏书展执委会主任焦建俊介绍第十届江苏书展总体方案,部署相关筹备工作。

徐光辉指出,今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是江苏书展十周年,还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特殊年份,办好本届江苏书展,意义重大、要求更高。要提高思想站位,准确把握办展要求。聚焦时代主题、把江苏书展办成传播新思想的重要阵地,聚焦促进阅读、把江苏书展办成推动书香社会建设的阅读盛会,聚焦行业趋势、把江苏书展办成推动新闻出版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要创新理念举措,切实提高办展水平。在总结好、运用好前九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更新理念、创新举措、与时俱进,在展销展示、引领阅读、彰显特色、办好分展场上下功夫,高标准谋划第十届江苏书展,同时落实好分展场筹备工作,形成全省上下联动、群众广泛参与、具有一定声势的书展新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疫情防控、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加强宣传发动,全面落实筹办任务,努力把江苏书展办成服务江苏人阅读、拉动出版物消费、促进出版发行业可持续发展的一流展会,为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焦建俊强调,筹办第十届江苏书展,要紧扣“三个围绕、三个着力”来进行。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着力宣传新思想、唱响主旋律,努力把江苏书展打造成为学习贯彻新思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的重要载体;围绕促进全民阅读,着力加强优质阅读产品、活动的供给,通过广泛开展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更加彰显“江苏人的书香特质”;围绕促进行业发展,着力加强展销、拉动消费,组织国内知名出版社展销新书好书,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努力实现参与人次、销售码洋有较大幅度增长。焦建俊还对第十届江苏书展展区设置、主要活动、筹办工作分工等逐一作了说明,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和执委会各工作部门加强协调配合,相互支持、相互补台,确保统筹推进、资源共享,努力把江苏书展办成覆盖城乡、惠及更多江苏居民的文化盛会。

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出席会议,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勇和苏州市副市长王飏围绕做好承办工作做了发言,苏州市委宣传部、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书展筹备工作情况,南京市委宣传部代表分展场发言。第十届江苏书展执委会成员和执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江苏书展承办单位、执行单位负责人,各设区市和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党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分管领导和省作协、新华日报社、省地方志办公室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据悉,第十届江苏书展将于7月23日至27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书展在做优苏州主展场的同时,将进一步强化主分展场联动、线上线下联动,在全省范围内办好100个分展场,在江苏凤凰新华官网、江苏书展APP同步设立网上分展场。书展将紧扣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展导向,以“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为总定位,注重以主题图书、主题活动弘扬主流价值,注重以精品图书、精彩活动服务读者阅读,注重以政策驱动、扩大消费服务出版发行业发展,组织开展优秀出版物展销、全民阅读推广、专题论坛交流、重要信息发布、数字阅读体验等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