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扫黄打非

江苏省“绿书签行动”云端公开课正式上线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0-07-30

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统筹推进“绿书签2020”进校园等活动,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将“绿书签行动”宣传与提升网络素养专题教育活动相融合,制作了一部“绿书签行动”云端公开课教学视频,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已于7月28日正式在“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家长课堂”栏目上线,供全省各地中小学校师生、家长在线收看。

该教学视频课程名为《“绿书签行动”云端公开课之“网络安全进课堂”》,时长约30分钟,由扬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扬州市教育局和扬州广播电视传播集团(总台)协助拍摄,扬州市朱自清小学郭英老师(全国、省“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宣讲员,扬州市教学能手、优秀大队辅导员)主讲。课程以帮助未成年人提升网络素养为主题,以正确认识、合理利用互联网,强化用网安全和自我保护,宣介“护苗·绿书签行动”理念,引导未成年人绿色上网、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要内容,选用了多个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推广的公益宣传视频,适合未成年人及家长观看,有助于普及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

下一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将拓展播送平台,利用网站、移动客户端、公众号等媒体,方便学生和家长一道观看网络安全教育视频。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教育部门将把该课程纳入当地网络教学内容,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集中观看,推动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促进增强未成年人安全用网、文明上网的意识和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