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连云港市开展盗版教材教辅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0-07-30

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学生使用正规正版图书,近期,连云港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县文化市场执法部门,对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教材教辅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日积月累》等中小学必读书目为重点,执法人员严格核对进货凭证,抽查书店内存放销售的书籍,查验甄别书籍封面、版权页、纸张等特征。专项整治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检查出版物零售经营单位117家次,查处各类违规经营单位6家,对部分涉嫌非法出版物依法进行鉴定,进一步深入核查相关违规问题线索。

在开展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都向前来购书的学生和家长宣讲如何辨别盗版图书,引导大家自觉抵制侵权盗版,不购买盗版教材教辅等非法出版物,及时举报盗版、违规销售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出版物市场秩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