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版权管理>版权工作

江苏省全面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0”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版权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0-07-07

根据国家版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剑网2020”专项行动部署,近日,省版权局、省公安厅、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制定《江苏省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0”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剑网2020”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整体部署,高度关注广大权利人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侵权问题,不断加大版权执法监管力度,积极开展视听作品、电商平台、社交平台、在线教育等领域版权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侵权盗版行为,持续巩固网络游戏、网络文学、网络音乐、知识分享等平台动漫、网盘、应用市场等专项治理成果,规范网络版权传播秩序,不断提升版权管网治网能力,推进构建版权社会共治工作格局,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秩序,为决胜全面小康、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良好的网络版权环境。

本次专项行动要突出案件查办,充分发挥全省打击网络侵权盗版集中办案周行动优势,拓展案件线索来源,强化案件线索核查,提高网络监测能力和网络巡查能力,加大对网络侵权盗版案件的行政处罚工作力度,对人民群众意见强烈、社会危害大的侵权盗版行为,要一律从严查处,依法吊销其备案资格或相关行政许可资质。对涉嫌构成犯罪的案件,要根据“两法衔接”机制及时移交公安机关立案查处。要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与辖区内互联网企业的指导协调工作机制,推动互联网企业建立健全投诉举报快速处理工作机制,积极构建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的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社会共治格局。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专项行动的措施、进展和成效,突出新媒体、新技术运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网民树立“尊重版权、鼓励创新”的意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