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扫黄打非

宿迁市组织开展暑期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0-08-20

为切实加强暑假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集中打击销售非法有害出版物行为,维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从8月初起,宿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暑期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各地共检查各类出版物发行单位205家次、网上书店76家次,查缴非法出版物670册。

一是明确检查重点。此次检查,以全市出版物批发零售单位、网络书店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校园周边、公园广场等部位的出版物市场以及教育培训机构为重点,通过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联动方式,进行拉网式排查。

二是拓展线索来源。在全市各出版物发行单位统一公布举报电话,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及时处理投诉问题。全市1575个基层站点发挥功能作用,每个站点将在专项整治期间至少开展1次市场巡查,并及时上报问题线索。

三是普及非法出版物鉴别知识。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和“扫黄打非”联络员结合“护苗·2020”专项行动和“绿书签2020”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普及推广非法出版物鉴别知识,倡导自觉远离非法出版物。

宿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将继续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协调相关部门扎实开展出版物市场检查,坚决查处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